学术·学者·学生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爱国主讲“社科名家进经院”第一讲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12-31



  本网讯 12月27日,学校举办“社科名家进经院”系列讲座第一讲,邀请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爱国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专题讲座。


  讲座由学校社科联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副校长付宏主持。科研处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体育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刘爱国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形成的过程,并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新发展和新时代新征程的文化指南。刘爱国重点就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重大原创性观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分析了文化强国建设实践中的四个核心问题,并结合我省高校实际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要求,积极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尤其是要突出荆楚文化资源优势、 突出文化创新。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就如何学习贯彻学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刘爱国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受启发,今后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文化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能,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