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付宏带队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调研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1-18



  本网讯 1月16日至17日,副校长付宏带队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调研,为我校积极申办“国际中文教育+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传播实践与研究基地”及孔子学院,与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1月16日下午,付宏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甬就我校申报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进行交流与探讨。付宏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汉语国际推广中文饮食文化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的建设情况及发展成绩。王甬充分肯定了我校基地以“楚菜”为媒介,发挥对外交流与传播的职能,并对我校的申报材料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我校继续挖掘资源、整合优势、丰富路径,发挥基地作为国际中文传播国家级平台的积极作用。


  1月17日上午,付宏与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君丽进行亲切会谈。付宏表示,学校曾经有两所孔子学院,有较为丰富的运管经验及人才储备。学校持续支持孔子学院事业发展,将申办孔子学院纳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3年,学校抓住赴非洲参加教育展的契机,与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明确表达了共建孔子学院的意向,并以绿色环境资源为依托,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学术交流工作。张君丽充分肯定我校在孔子学院建设中的成绩,并就申办孔子学院进行指导。


  付宏一行还前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所长就我校“新财经”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