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来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3-07

党委常委许传华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作报告


  本网讯 3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应邀来校作《当前值得关注的金融若干重大问题》专题报告。党委常委许传华主持,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及2023级金融硕士参加。


  何德旭结合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主讲“新年第一课”以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聚焦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建设金融强国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扩大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育和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等诸多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金融领域的热点与焦点问题。何德旭强调,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风险,是做好金融工作的重点;推进金融高水平开放,是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做好五篇大文章,是建设金融强国的有效手段。


  许传华在总结时指出,在全面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的同时,应把科技金融和数字金融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力推进数字金融赋能,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