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者·学生

我校学子在武汉市青少年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中获奖

来源:保卫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3-18

  本网讯 日前,武汉市大中小学生国家安全主题书画比赛颁奖仪式举行。校团委和保卫处联合报送的3件作品获奖,其中,王俊杰作品《前进吧!人民海军》、尹睿哲作品《国家安全在心中》获(书法类)大学组优秀奖,秦凯伦《且看志士之热血、助力国家之安全》获(绘画类)大学组三等奖。


  比赛由中共武汉市委国安办、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主题是“丹青颂国安 奋进新时代”。比赛于2023年年底启动,3个月的征集时间内,共收到油画、中国画、版画、素描、书法等参赛作品13000余幅。作品内容紧扣国家安全主题,既涵盖了20个国家安全重点领域,也讴歌立足本职岗位守护国家安全的平凡感人事迹,充分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对强国盛世的颂赞、对国家安全的感悟。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