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尚美•润心——新中国名家画展”举办

来源:图书馆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3-20

校领导为画展揭幕


校领导参观画展


校领导参观画展


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与会代表参观画展


  本网讯 3月12日至17日,学校在图书馆大厅举办“尚美•润心——新中国名家画展”。校领导为画展揭幕,并参观画展。在6天展期内,校内师生2600余人观展。此外,还专场接待了参加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的嘉宾150余人、参加新京葡萄官网入口和咸宁地区高中合作发展论坛的代表30余人、湖北省“百校百馆”平台预约观众50余人、为明学校和藏龙二小师生60余人、湖北大学附属小学学生60余人、中国收藏家协会代表40余人。


  图书馆(博物馆)负责人表示,本次画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庆祝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揭开学校本年度文化育人、美育工作的大幕。画展力求张扬文化自信,呈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不仅汇聚了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凌森、张三水、李可染、刘永泰、王雪涛、娄师白、吴作人、吴冠中、关山月、丰子恺等一代宗师和大师的杰作,还展陈了当代大红袍画家李川浦、姜国华、范曾、孙中翠、崔景哲、崔晓军、齐国华、黄海、刘霞、雪林(张灼林)、王辉、丁雷雨、野民(苏红光)等画坛巨匠的大作力作100余幅,让观众领略中国文化和中国美学的辉煌、大气与厚重。


  策展负责人介绍,画展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尚美•润心”为主题,力求体现学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行动力,让广大师生观众零距离鉴赏大师笔下的大美山水、人物、花鸟,在欣赏美、享受美的过程中,得到心灵的滋养、汲取奋进的力量,达致崇尚美、追求美的更高精神境界。


  画展由图书馆(博物馆)、学工处、校团委、校工会联合筹办,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亿优公司、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协同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