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要闻

方洁参加全国政协“农业强国”研学群线下研学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3-22


  本网讯 3月21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秦博勇率队的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农业强国”研学群线下研学活动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加工所进行。本次研学活动是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食物观、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系列论述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围绕“三农”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方洁应邀参加。


  委员们在果蔬鲜切加工技术集成基地、技术及产品集中展示区驻足,认真学习当前果蔬加工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也思考着如何充分利用科技创新在农业领域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农业强国。


  在座谈交流时,方洁建议:“确立大食物观要从原来的粮食观向多元食物转化,从实现路径上以新质生产力对其进行技术支撑,同时在食品消费观念上,要进一步强化珍惜粮食和饮食自律,避免过度追求食物的新奇异。”


  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委员们坦言线下研学活动受益颇丰,表示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食物观,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发展食品加工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落实全国政协领导关于政协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助力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为践行大食物观,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