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学者·学生

全国两会精神学生宣讲活动开展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3-28

  本网讯(通讯员 杨家兴)3月24日晚,我校“经叹号”青年宣讲队23名学生利用晚讲评时间深入各学院,以“以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宣讲队成员开展集中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方洁所作的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相关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


  宣讲队成员在宣讲过程中,由全国两会常识小知识引入,图文并茂介绍了“新质生产力”这一关键词,通过数字和实例论述了“以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道路、中国实践。财经高等研究院数理金融2341班秦依涵在听完宣讲后说:“通过边俊磊学长的宣讲,让我对人大的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政协的民主协商深受触动。从人大审议报告,到政协协商讨论,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生动实践。未来我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旨在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关注时政热点、关心国家发展,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宣讲活动将利用周末晚讲评连续开展三场,力争在学生中实现宣讲全覆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