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要闻

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学工处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3-28

  现场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讲话


党委副书记汪达传达会议精神并部署就业工作


副校长付宏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常委许传华部署研究生就业工作


表彰就业工作优胜单位


表彰就业先进个人


学院作交流发言


  本网讯 3月27日,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党委副书记汪达、副校长付宏、党委常委许传华出席,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表彰了学校2022-2023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金融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许传华围绕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岗位供给、导师帮扶、分类指导等方面部署了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


  付宏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汪达传达了2024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紧迫,任务艰巨。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单位要建好机制,推进“新财经”改革,稳定就业工作底盘;要早行动,抓好“关键点”任务,拓展就业工作底座;要抓重点,做好“人财物”联动,守牢就业工作底线。


  高义勇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就业问题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的就业情况,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和影响力,关系到学校的招生和人才培养质量。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毕业后的就业选择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学校要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让他们在就业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高义勇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充分发挥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尤其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逐步建立起专业招生——专业建设与评估——专业就业的联动机制,建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估体系。


  高义勇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努力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架好桥梁、搭好平台、用好资源、做好推荐,加强就业市场开发和维护;要发扬主旋律,创新思想教育方法,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合理调整就业期望;要下好就业育人“先手棋”,着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