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要闻

首届青年学者论坛举办

来源:人事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4-04-13


  本网讯 4月11日至12日,学校举办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校领导高义勇、方洁、汪达、张国安、付宏、王栎、许传华出席。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义勇向嘉宾和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人才队伍现状,指出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的交汇点,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主力军、主战场,而人才又是这三个重点中的关键。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持之以恒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全力培育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他希望以此次青年学者论坛为纽带,和青年学者加强交流、增进了解、缔结情缘,共同打造“新财经”人才高地,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更好地更高质量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他期盼更多的青年朋友选择新京葡萄官网入口,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共同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校长方洁作题为《汇聚一流人才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报告,从“我们的校园”“我们的跨越”“我们的邀请”三个方面讲述了学校概况、发展成就和人才工作情况。方洁指出,学校既老又新,具有创业基因,厚积薄发,有志气更有志向,用二十年时间实现了跨越发展,围绕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奋斗目标,推进“双升”战略,全力推进“新财经”改革。学校求贤若渴,舞台广阔、同行者众。诚挚邀请各类人才与学校一起为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共同奋斗,共同建设“学生有感情、教师有归属、社会有认可、发展有成就”的读书、教书、著书精神家园。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终身教授、我校财经高等研究院院长田国强发表视频致辞。他介绍了财经高等研究院建院6年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高质量成果产出、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坚持“全球视野、高端引领、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紧扣“理论逻辑、实践真知、历史视野”三个维度,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湖北特色、经院担当的一流经济学家培养基地和国家级智库,助力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会上还举行了“腾龙学者”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汪达为“腾龙学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腾龙学者”代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陈立双教授、优秀教师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林颖教授、青年人才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睿恒副教授、参会青年学者代表北京大学任舒艳博士分别发言。


  主论坛结束后,18个学院围绕相关学科研究领域举行了不同主题的分论坛,与会青年学者分别与应聘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洽谈。


  本届论坛以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来校干事创业、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打造“新财经”人才集聚高地为宗旨,共邀请了100余名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现场参会。学校人才引进审议委员会从各学院面谈的博士人选中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35名意向人选。



返回原图
/